不再更新,请去wb:瀛寰_Alanan

【安雷】协奏曲01

凹凸音乐学院设定
小提琴安x钢琴雷

ooc严重



  发自内心来说,安迷修并不想要找那个比他低一届的雷狮。

  可是将他与丹尼尔理事长放在安迷修面前选择,安迷修必定毫不犹豫地选择前者。这也是十分无可奈何的选择,对于安会长来说,没有什么是比上级领导更可怕的存在了。

  想起丹尼尔那皮笑肉不笑的脸安迷修就感觉背后有些凉意。尽管他语气温和慈爱令人感到十分亲切,校内外风评一直很不错,但这也改变不了学生会成员在他手下受“奴役”的事实。

  安迷修手持文件,在一琴房门口伫立许久。琴房內有隐隐的钢琴声传出,说明里面有人。门口右侧挂着牌子,上面标注着里面人的信息。

   雷狮,西洋系,钢琴专业。

  来往经过的人都向安迷修投以好奇的目光,即便是那些小声议论落入耳内,安迷修也并没有在意。许久,像是终于下定决心了一般,他抬起了手。

  “咚咚。”

  ――“安会长,听说你和一新生闹矛盾了?”

  门的另一端回应的是良久的沉默。

  ――“这可不行,不利于我们建设和谐校园。”

  安迷修吞了口唾沫,再次敲门。

   ――“所以呢,为了构建和谐校园。安会长你现在面前有两条路。一,撤了你的职位……”

  门内终于传来了一声慵懒的声音,尾音似故意的被拖的很长很长:“谁啊――”

   ――“第二……”

  安迷修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一些,他咳了咳清了清嗓子,道:“学生会会长安迷修,这次来……”

  “滚。”

  安迷修的心在对方干脆利落锁门传来的同时,来了个自由落体运动,直线坠地与地面来了个亲密的拥抱就化为粉尘,连渣都不剩。

   ――“取得他的原谅,一切当做无事发生。”

 

  安迷修和雷狮结下梁子是在开学的时候。

  众所皆知,开学仪式是一个特别无聊,特别无聊的事情。除了能看到秃头校长用他抑扬顿挫的语调,背着已经不知道讲过多少遍的开场白,用自己横飞的唾沫灌溉着讲台与前排的祖国花朵,就是看到学生会长上去慷慨陈词。简单粗暴点来说就是上去装个13让大家认识认识之后犯事的时候记得躲开他。

  结果这两条并不适用于凹凸学院。原因有两个:第一,凹凸音乐学院的理事长不是秃头。第二,凹凸学院的理事长和学生会会长不爱讲啰嗦话,很多事情都是以“自己看校规”一笔带过。

  综合以上两条因素,新生典礼就这么,结束了。以至于会后学生们纷纷翻阅校规。人手一本校规成了凹凸音乐学院的奇观,令别的学校止不住啧啧称奇。

  雷狮是拿本子群众中的一股清流。

  原因很简单,他逃了开学典礼。

  这是在算不上什么大事情,校规上也没有规定逃了集会有怎样的处罚措施。可用雷狮的话来说,这次逃集会大概是倒了他八辈子霉了。在他游走于学校探索新地方的时候,他碰上了安迷修。

  “你是,新生?”

  初次见面的时候,对面有些不确定地向他询问道。他的声音十分柔和,不算有辨识度,却给予人一种莫名的安心感,令人下意识放下戒备。眼角略弯,翠色的双眼带着淡淡的笑意,可在那眼底之中却是一股认真。他穿戴整齐,白色衬衫和棕色的针织衫。这应该是学校的校服,他看到很多人都是那么穿的。领口处的扣子被扣到了最上面的那一颗,只露出了半截白皙的脖颈,下面的领带被整理的服服帖帖,是典型的好学生式。 

  不过他要是能够把他的头发也能像衣服一样收拾整齐…… 

  咳……反正这种学生在学校就是很受老师和学生欢迎的人。 

  雷狮简短的应答一声“恩”,准备转身离开。雷狮不明白对方询问的有意图何在,决定离开不理睬对方。 

  可偏偏有的时候事与愿违。 

  “你没有去开会,是吗?” 

  “那又怎么了?”雷狮淡淡地回答道。 

  “我只是想说你这种行为是不正确的。”对方带着一脸严肃的表情开口,“我认为身作为一个学生,逃集会这件事情是不应该的。虽然校规上并没有明确规定这样是违规校规的,我也跟丹哥提过……”

  “你自己都说了没有违反校规。”雷狮很敏感地抓住了关键点,毫不留情地打断了对面如同碎碎念的教训话语,眉头皱起,不动声色地将面前这个好好学生划进了心中的敌对名单,“所以没事就不要来烦我。”

  “但这不是个好行为,同学。”对方继续发挥着他死磕不放的执着精神,并以此大放厥词,当及给雷狮来了个现场近距离版国旗下讲话,企图是要把雷狮逃掉的讲话都给他补上。

  之后,两人理所应当地开始吵架。

  要不是还记得现在在学校,雷狮当场就要在那个看上去很帅实际很八婆的人的脸上留下他黑色的脚印。不止这样他还要啐一口在他脸上竖着中指仰天破口大骂三声。

  傻逼!傻逼!傻逼!

  咳,解气。

  不知道算不算托了吵架的福,雷狮知道了面前这个人的名字。

  他叫安迷修,是这个学校的学生会长。

 

  “你说,我上辈子是遭了什么罪。”

  副会长凯莉叼着棒棒糖,看着将头埋在双臂之间瘫倒在桌上唉声叹气的安迷修,挑起眉头。她将手中一沓资料压在了安迷修桌上原有的资料上,现在的桌面看上去就像堆了一座白色的小山。

  凯莉从口袋拿出一根葡萄味的棒棒糖压在了那堆白纸上,免得到时候一阵风让满屋子白色蝴蝶乱飞又要拖延她练琴的时间。她把脸边的黑发向耳后拢了拢,双手环胸,看着身边低气压弥漫的会长,心里开始止不住怀疑到时候安迷修头上会不会下起淅淅沥沥的小雨。

  怀疑归怀疑,解决目前才是真。凯莉皱着眉头,湛蓝的双眼微微眯起,嘴角朝下,对现在这个散发负能的安迷修很是不满。她伸手,指节重重地敲着桌面,发出“叩叩”声:“比起思考你遭了什么罪不如赶紧想想解决办法。不过事先说明啊,我不想要你的会长位子。会长每天要帮老丹处理学校的一些事,这简直太荒谬了。”

  安迷修挪动脑袋,双眼终于朝向前方而不是盯着桌面细数其纹理,前额的头发有些乱糟糟的。他瞟了那一眼堆成了小山的文件,双唇微张,发出了细微的叹息。

  脑海中一直是那个让自己困扰不已的身影。或许是两个人激烈地吵过架,安迷修仍然清晰地记得她的样子。他特立独行地扎着一条星星头巾,穿着一件白色的连帽衫。连帽衫的拉链不符合安迷修一向以来的乖乖标准,他只拉了一半,露出了黑色的高领紧身衣,紧贴着他身上的肌肉。不得不说同样身为男人都羡慕这样的身材。黑色的短发看上去很软,总是垂在脸颊旁边,每每他有激烈的动作的时候就会微微摇晃。紫色的双眼很亮,彰显着主人的性格十分张扬。

  安迷修在凯莉不满的目光下拍了拍脑袋,把脑海中的人影拍了下去,开始思考眼前的困难。

  高二刚坐上会长位置还没来得及坐热,结果就来了这么一出危机直接威胁到了安迷修的职位。想到这里,安迷修就觉得太阳穴突突地跳动疼痛。

  师父,做人好难。

  安迷修瞟了一眼手腕上的表,指针停在了四点半,距离五点从琴房离开还有半个小时。在低压了不知道多久后安迷修终于坐起身,向凯莉伸手:“凯莉,麻烦把那个通知单给我。我把这些事情处理完后就去找他,尽量早点解决。”

  “得嘞。”凯莉得令,飞快从那一对小山般的红头文件中找到了通知单,递给了安迷修,“那么接下来只剩下会长的一个章子了。现在的我是否可以得到批准离开,回到琴房?”

  “你先走吧,剩下的我来就好。”

“那谢谢骑士先生啦。”凯莉笑盈盈地眨了眨眼睛,“有麻烦记得联系我……虽说以你的骑士精神并不会选择来联系我。”

   不等安迷修开口,凯莉提着她挂着闪耀红色星星挂件的包,飞速地离开了这个教室。

   现在,这个偌大的教室里只剩下了安迷修一人。安迷修揉揉有些发痛的太阳穴,开始工作。

   他不知道到底是谁把他们起争执的事情透露给了丹尼尔。

   不过,取得原谅不是很容易的事情吗?

   安迷修天真地想着,而且信心满满。

   直到现在的事实一巴掌抽上了他的脸把他不知道哪来的信心锤的稀巴烂安迷修才终于意识到一件事情。

   我碰上了钢板!碳和铁比例是黄金比例的那种!

   安迷修无奈,再次敲门。结果只敲了一下里面就传来了很响亮的吼声:“叫你滚没听懂吗!”

   看起来雷狮目前是不会接受自己道歉了。安迷修下意识地擦了下鼻尖,脑中努力把对方当作是生气了的小姐姐。这样想想,竟然克制住了自己想要回话的冲动。

  “今天的事情,对不起。”安迷修开口,声音平稳,“我不知道你会不会接受我的道歉……这个另说。我过来是有件事情想要通知你,可以放我进来吗?”

   回应安迷修的只有尖锐的钢琴声。

   恶党。

   安迷修扶额,放弃了把雷狮当做小姐姐的做法。雷狮现在根本不想听见安迷修的声音,安迷修只得作罢。他蹲下身,把文件放在了门的右侧,用棒棒糖把纸压住。看着白纸被风微微掀起一个小角,安迷修发出了今天的第二声叹息。

 

 

 

 

  雷狮在琴房里呆了很久,直到门外学生的交谈声彻底消失了很久很久,他终于推门而出。

   这幢教学楼只剩下雷狮已经其他几个零零散散还在苦练的学生,大部分人都已经去吃饭了,之前还在喧闹的走廊现在异常的冷清。夕阳从走廊尽头的窗子溜进走廊,没了热度却暖着心房,平添了一份安宁。

  这时候,雷狮注意到了他脚边莫名多出来的棒棒糖和几张纸。

   葡萄味的……

  想要靠棒棒糖收买吗?安迷修这个人的脑袋是不是被马踢了啊。

   雷狮冷哼了一声,蹲下身,拿起了棒棒糖熟练地剥开了外包装就塞进了自己嘴里。

  不存在的。他想。

  雷狮咂吧着嘴,拿起了文件开始看。

  “这个是……”


tbc

说不定是个大坑
本来想门缝塞进去但是我想给雷总送糖吃嘿嘿嘿【划重点,是我!】

评论 ( 8 )
热度 ( 11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