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更新,请去wb:瀛寰_Alanan

【安雷】协奏曲02


01


很快就到音乐的内容了真的emmm
不拖了不拖了我发誓
主要是稍稍介绍了里面的特殊设定为后期搞事用emmm

02

  第二天过的是风平浪静。

  如果不是在最后一节课下课后走下楼梯看见了雷狮,安迷修真的信了这句屁话。

  雷狮绑着他一成不变的星星头巾,衣服已经从昨天的休闲装换成了校服。不想是安迷修那样规规矩矩的穿法,上面的扣子被解开了两个,领结也是松松垮垮地挂在脖子上。他里面还穿着昨天穿的高领黑色紧身衣。他单肩背包靠在楼梯口前不远的柱子上,耳朵塞着白色耳机,声音大概是开的很大,不然他不会注意不到一旁的嘈杂。他的手指似有些不耐烦一般一遍一遍划过手机屏幕,眉头微微皱起,看上去像是游走在爆发的边缘。

  这时候还是离开为上策。

  安迷修没有过多犹豫,打算拔腿就跑,结果是硬生生地被一道怨念很深的声音喊住。

  “喂,安迷修。”

  ……是雷狮的声音。

  安迷修苦着脸接受了事实,默默地转了个身,换上了他一贯的笑容:“有什么事情需要我的帮忙吗?”

  “少恶心了。”雷狮立即露出了十分嫌弃的眼神,把一张纸直接拍到了他的脸上。用纸糊了安迷修一脸,不好的心情也得到了宣泄,语气也没了之前的那么怨愤,“这个,是什么?”

  安迷修一手抓住了雷狮伸到自己脸上那只手的手腕,粗暴地扯了下来。力气很大,雷狮不禁微微皱了眉头。

  安迷修注意到雷狮细小的表情变化,突然间意识到了自己粗暴,松开了手。雷狮瞬间抽回了自己的手,不满地看着安迷修。看着雷狮自以为没人注意地活动了下手腕,安迷修内心突然涌上几分愧疚。但对于恶党,他没有说出口。

  “白纸黑字,有什么地方看不懂吗?”

   “啧,怎么可能看不懂。”雷狮摆摆手,有些气冲冲地回答到,“有些事情想找你问清楚。”

   “每个班派发的印着校规的小本上都能解决……”

   “我没有这个本子。”

   “……哈?”安迷修愣住了,不可置信地看着雷狮。雷狮看着安迷修不解的表情,重复了刚才的话。

   “我,没有。懂了吗?”

   自己没听错口型也没看错,安迷修再次确认过这个事实后有些痛苦地扶额。

   “不是每个班都会……”

   “发下来当天我就扔了。”

   安迷修再一次感觉到头痛。这两天头痛的频繁,安迷修怀疑自己是不是需要去校医务室看一下。他看着雷狮脸上一点愧疚之情都没有,不禁更加确定了雷狮在他心中恶党的地位。

   人生真是艰难。

   “恶……你接下来要马上去练琴吗?”

    安迷修差点将腹诽的外号喊了出来。不过令人庆幸的是雷狮并没有反应过来,大概被认为语气词了。

   “不着急。”

   “我接下来马上要去学生会处理事情。”安迷修开口,“要不你跟我一起去,我在路上顺便解释给你听?站在这里不太好。”

  看看着雷狮的表情微妙的变了一下,看着安迷修的目光仿佛就在看一个智障一般。

  完了完了。

   安迷修看着雷狮张嘴,吐出了一个字。

  “好。”



  进到教室,凯莉习惯性抬头看了一眼来者,结果却是愣住了。

  “会长你居然带男人过来?!”

  “凯莉你醒醒别看那些小说了。”安迷修回道,“他就是道歉对象。”

  “哦哦,我懂我懂。我早点办完事。”凯莉飞速地点点头顺带朝安迷修眨了眨眼睛示意他不要再解释了。

  安迷修转头看向雷狮,生怕凭借着雷狮的性子会对凯莉做出什么事情。结果出乎安迷修的预料,雷狮不但没有介意凯莉的说话,反而笑着用食指指了指安迷修,比了个大拇指向下的姿势。

  凯莉的表情变得精彩万分,看着两人的眼神瞬间不对。一定要说,就像是饲养员看着自己饲养的动物终于成家了的那种欣慰表情。

  请恶党和副会长停下你们在他人面前的不正当交流!

  安迷修思考再三决定当做这场交流没有出现过,他径直坐到了他的位置上。雷狮跟着他,坐到了他对面的椅子上。

  两人之间无端陷入了沉默。

  就跟两人之前来学生会的路上一样。虽然一开始说好的在路上解释,结果两人硬生生沉默了一路。

  雷狮依旧带着耳机,低着头按着手机。安迷修走在他的身侧,隐隐约约听见了从耳机中跑出的喧嚣的音乐。

    恶党都不能好好珍惜他的耳朵吗!

    安迷修下意识就伸出了手,摘掉了他的耳机。突然被拔掉耳机,雷狮脸上的表情瞬间凝固,下一秒,他恶狠狠地盯了过来,目光里的愤怒似乎是想要将安迷修身上剜出洞。

   “安迷修你有病吗!”

  安迷修毫不畏惧地迎上了雷狮愤怒的目光,一字一句地开口:“这样对耳朵不好。”

  “你的唠叨程度堪比楼下宿管……”雷狮抢回了耳机顺带白了他一眼,又重新戴上了耳机,手指在手机侧面按了几下,张口吐出下一句话:“比我矮还管那么多。”

  安迷修不可置信的盯着雷狮,在心里暗暗比划了一下两人的身高。之前一直没有注意,原本在安迷修心中以为两人是差不多高的,结果今天站的那么近,安迷修绝望的发现两人真的存在身高差。

  还是雷狮比他高了那么点距离。

  ……报告老丹,任务太艰巨,请求调低任务难度。

  之后,两人就那么沉默了一路,直到来到了教室凯莉那么一搅。

  安迷修摸了摸鼻尖,意识到了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同时为自己当时的脑抽行为感到万分自责。

  明明很快能解决的事情为什么我要他来我们学生会的教室?

  安迷修准备开口,凯莉却在这时毫无预兆地插了进来。

  “会长,今天份工作在这里。”凯莉眼疾手快地拿着几张文件拍到两人之间,“我已经帮你处理了我能处理的部分,接下来交给你了。”

  “麻烦你了,凯莉。”

  “不不不一点都不。”凯莉朝安迷修挤挤眼,“我先回去练琴了。”

  “凯莉你……”不等安迷修说完,凯莉飞一般地离开了现场。两人之间更加尴尬了。

 “咳咳,其实我只有一件事情想问。”在凯莉离开的时候,雷狮率先开口,大概是认为如果要等安迷修开口,又要继续浪费他的时间。他展开那张有些皱的通知单,用手在折痕上再抹了抹,递给了安迷修。

  安迷修接过纸,看着纸上晃眼的几个大字:重点生通知单。

  上面写着雷狮的名字。

  雷狮身子后倾,椅子前脚离地,重心都放在了椅子后两只脚上。大概是经常这样坐,现在的姿势让他能够放松,比较自然的跟面前的人进行对话。

  “关于这个重点培养对象的琴房。”雷狮开口,“和普通的有什么区别吗?区别不大我就不搬了,麻烦。”

  “区别很大。”安迷修回答,“你可以想想宾馆里普通房间和总统套房的区别。”

  “我是应该先说你打的比喻十分有深意吗?如果是女孩的话,似乎可以定义为隐性的邀请。”雷狮紫色的眼底不由自主地流出了笑意,弯了眼,嘴角止不住地上扬。安迷修看到雷狮的笑容,大脑一滞,下一秒猛然意识到了自己刚刚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话。他轻咳一声,下意识地撇过头移开视线,不敢与雷狮的双眼对视,脸颊和耳朵都染着淡淡的红色。

  也许应该庆幸现在是下午,夕阳的光落入窗内落在两人的身上,细细的粉尘在空中飞舞给世界镀上了淡淡的金光,掩住了安迷修此时的表情。

  不过在其中,也许有那么一点小小的思绪作怪。

  “只是觉得这样你能够更快的理解。”安迷修急急忙忙找了个理由搪塞回去,接着自己之前要说的话继续回答,“这是为了给重点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条件。你签了之后,就是本校的重点培养对象,可以拥有将近一个教室面积的琴房。里面生活设施可以算得上十分完备,也不会有老师过来巡查。你甚至可以当单人套房使用,不过就寝还是要回到寝室的。”

  “福利待遇不错。”雷狮笑着,“那么你是吗?”

  “是。”安迷修点点头,如实回答。紧接着说起了其他的一些事项。在说这些十分重要的事情上,安迷修一直是十分认真,毫不敷衍:“还有一点,学校的教育资源都会向你倾斜。甚至就连你经济上有困难学校都会给予援助……”

  “不用了,这已经够了。”雷狮打断了安迷修,终于回到了一般人的坐姿,一把拿过安迷修手中的纸,拿起一旁的笔就刷刷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给你。”

  “你不考虑下其中的弊端吗?”安迷修看着眼前果断做决定的人,出声说道提醒道,“你这是在拿自己的未来做赌注。”

  “你是想说关于未培养成功就几乎要把自己的人生都赔进去的条款吗?明明你也签了,我怎么可能会畏惧?”雷狮双手一摊,看似摆出了一幅无所谓的表情,但在那眼底中闪耀的是无比自信的光芒。他微微低下头,双眼盯着安迷修,粉唇张来,十分具有辨识度的声音响起,那一字一句清晰地传到安迷修的耳内,是宣言,“我,是成功的一边。”

  大概是少年的独有的意气风发又或许是那自信的光芒过于耀眼,安迷修愣愣的看着他,双唇微张,原本要说的话都重新咽回腹中。

  有些话,他选择烂在了心中。

  “对了。”雷狮突然想起来一件事情,“刚刚进来的时候,你跟那个女生说‘道歉对象’,是……”

  安迷修腾的一下猛地从座位上站了起来,脸色霎时间变得通红无比,声音难得带着一些慌乱:“没,没有的事。雷狮你不应该去练琴了吗?不要在这里耽误时间了。”

  “你的反应很好笑。”雷狮毫无顾忌地笑出了声,他站起了身,径直向门口走去,“那就先走了。”

  “明天下午你就可以搬到新琴房了。地方在琴楼最顶层,门口会贴上你的名字的。”安迷修补充道。

  “好了好了知道了。”雷狮摆摆手,大步流星地离开了。

  和昨天一样,这里又只剩下了自己。安迷修痛苦的扶额,瘫倒桌上,颓废感油然而生。食指不知道为什么一直穿来异样的感觉,好像是在微微发热。安迷修思考了很久才想起在雷狮从他手中拿走文件的时候,两人的手碰到了。

  安迷修搓了搓手指,把雷狮签过的文件夹进自己的文件夹中。指腹无意识地摩挲着文件夹表面,也不知道这时候安迷修在想些什么。

  突然,安迷修拍了大腿,双手揉着头发,止不住地哀嚎了。

  明明今天能正常谈话了为什么我没有给他道歉!

  此时,距离丹尼尔给安迷修限定的日期,还有三天。


评论
热度 ( 7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