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更新,请去wb:瀛寰_Alanan

【狗崽/03h】重逢

第一次写狗崽不会把握性格

ooc严重




(一)

  追求着所谓大义,却失去了他。

  这大概是大天狗最后悔的事情了。

(二)

  夜已深,淡如纱的月光覆在夜空,墨云微掩,月更显皎洁。

  只是独自一人坐在院子的走廊,低着头,淡金色的头发散落,微微遮住了那双深蓝的双眼。

  月色虽好,只是引人回望往事。

  他垂着头,目光都集中在手中的那把的折扇。折扇已经出现了破损,论谁也不会在去使用。只有他待它如珍宝,目光温柔似水。

  但他看上去又是如此落寞。

  鞋子在木板上作响,他转过头,却看见那人异于往常的大打扮。身着朴素的白衣,往日束起的银发现在如同瀑布般散落在身后。

  “晴明大人。”

  他开口,向来着表示敬意,略略低头。

  “大天狗,现在夜深了,还不去休息吗?”

  “我回忆起了一些往事。”

  大天狗垂眼看向了手中的折扇,眼神中皆是深深的眷恋。

  “再等等……”

  一声轻不可闻的叹息,晴明只是看着他,眼神中多出了几抹歉意。

  “明天我会再去努力的。”

  “不必了,晴明大人已经尽力了。”大天狗看向晴明,深蓝双眼中满盈湖水没有一丝波澜,“有些事情,不能苛求。”

  晴明无话,最终只是垂眼,精致的五官露出了少许的不忍。

  “早些去歇息的好,明天还要麻烦你和姑姑带一下寮里那些还年幼的孩子。”

  “明白了。”大天狗点点头,“也还请晴明大人早去休息。”

  待晴明走进里屋,外面又恢复了一开始大天狗独自一人的样子。深呼吸使自己平静下来,他将折扇贴在胸口那距离心脏最近的地方。

  那时候,总有一只傻里傻气的狐狸说着要取了自己的性命。

  现在已经可以让你贴那么近了。

  他屈身,就像是怀中有他最挚爱的那个人。

(三)

  笛声悠悠,万籁俱寂。

  一曲毕,最后一个笛音落下时,一个不合时宜的声音响起。

  “这次就算是你赢了吧。小生有时候还是要谦虚一下的。”

  坐在树枝上的大天狗十分无奈的看着在树下那只吹嘘的妖狐,心里翻涌着一种名叫这只妖狐没救了的感觉。

  不过这只妖狐却是有傲人的资本,且不说面容清秀,眼角的那抹眼红就甚是讨女孩子的欢心。他的额前画着艳红色的图案,银灰的长发到了尾部染上了艳丽的粉紫,这样艳丽的头发似乎和他本来的毛色也有关系。他还扎起了一个小辫,像一个女孩子一样插上了头簪,还有两股细长的麻花垂在脑后,据说这两股辫子是他在人界和女孩子玩的时候她们辫的。他常常引以为傲。两只粉紫色的狐狸耳向上立起,蓬松的大尾巴在身后一摆一摆。

  “你完全没有谦虚。”

  大天狗站起,身后的黑色翅膀只是挥了几下便回到了地面。妖狐走向大天狗,伸出手拥住了他,主动送上了双唇。

  大天狗没有拒绝。

  唇舌交缠,就像是要将对方拆解吃干抹尽一般。一时间,两人的呼吸都有些紊乱。

  大天狗突然皱起眉,松开了妖狐,捉住了一只不安分的手。

 “想要杀了我?”

    “是啊,小生一直抱着这个目的。明明大天狗大人也知道的。”妖狐细长的金色眼眸露出了几分挑衅的意味,大概也只有他会在令众妖恐惧的大天狗面前如此,“大天狗大人如此俊秀,小生一直希望能够将大天狗大人制成雕塑。”

     双眼微微眯起露出了危险的气息,大天狗手中的力道不经加大了几分。

    “你觉得现在的你打的过我吗?现在练练如何?。”

  “别别别是小生错了。”妖狐换上了嬉皮笑脸的样子,弯了双眼,蓬松的尾巴在背后一晃一晃让人有一股冲上去狠狠揉几把的冲动,“所以大天狗你能不能放开我?”

  大天狗沉默了一会儿,手上的力道更加紧了几分。

  “妖狐,我有件事情要问你。”

  “什么事情?”

  当他再次对上那双金色双眼时,他看见那双眼中闪出了奇异的光芒。

  他顿了一下,开口。

  “我要去跟随黑晴明。”

  “你,要跟着我一起去吗?”

  仅仅下一秒,大天狗在妖狐眼中看不见其他,他金黄的眼底里尽是嘲讽。

  “我拒绝。”

  妖狐挣毫不犹豫地甩开大天狗的手。

  “我,会杀了你的。”

  他的语气严肃,不再是以往开玩笑的样子。

  金色的双眼,只剩下了滔天的杀意。

  心里突然有一块地方被揪起,疼的头皮发麻,全身战栗不已。

(四)

  现在想起来,那时候便是一切的开始。

  一瞬间的选择造成了如今的结局。

(五)

  早上从睡梦中醒来的时候,阳光已经洒满了整个庭院。大天狗扶住有些昏昏沉沉的脑袋,摇摇头使自己从迷糊中醒来。

  食梦貘的技能真的是起效快,但副作用也有点大。不过托他的福,自己今天晚上已经没有梦见那时候的事情。

  噩梦不再,早上起来的时候精神也好了许多。

换上衣服,走出房间,庭院里已经有其他的式神在了。

  “大天狗大人早上好啊。”莹草挥着她手中的蒲公英,“晴明大人跟我说叫你醒了以后去他房间找下他。”

  “谢谢了,莹草。”大天狗点点头,便往晴明的房间走去。

  在一声“打扰了。”之后,大天狗拉开了门。不过当他看见一抹黑色夹杂着红色的特立独行的发色之后,瞬间关上了门。整个过程如同行云流水不带半点的犹豫。

  等一会儿再找晴明吧……

(六)

  连续不断的噩梦都是从那一天开始。

  那一天平安城里,晴明和黑晴明终于正面相对。随即展开了一场激烈的战争。

  在自己卷起的那份狂风之中,他看到了一张熟悉的脸。

  “你,是过来杀我的吗?”

  “小生说过会过来杀了你的。”

  他看见妖狐的脸上露出了万分灿烂笑容。

  那个笑容,上一次看见的时候是在自己送他他现在手中不离身的扇子时,他笑着与自己道谢。

  不掺假的笑。

  骇人。

  “小生会打败你。”

(七)

  “所以,晴明大人找我是什么事?”

  “咳咳,之前博雅在我房间……”

  “晴明大人我什么都没看到,真的。”

  “大天狗你等我说完,事情不是你想到的那样。”晴明连忙摆摆手解释,端正了身,伸手,将一张蓝色的符咒递给了大天狗,“之前博雅给了我张符。现在有一个机会了,要试试吗?”

  心脏突然开始突突的猛跳,止不住。

  大天狗定眼看了看晴明手中的符,想要接过却又突然松如同触电般缩手,重新看向晴明。

  “你这次不去试了吗?”晴明有些惊异地反问道。

  “这种事情还是由晴明大人来吧。”大天狗微微俯身后站起,“我去和姑姑一起去带那些年幼的孩子了。”

  门被关上。晴明重新看向手中的符,突然如同自嘲般地笑了起来。

  明明很是期待,却又不敢踏出那一步。

  之前太多次相同的经历让他开始停步不前。

  这样说起来应该是我的错。但是他从来没有怪过我。

  所以啊……

  什么时候我手气能好一点……

  来自拿着召唤符的感觉欲哭无泪的晴·非洲酋长·明。

  今天的晴明,也没有召唤出大天狗想要的那个妖呢。

(八)

  意外发生的猝不及防。

  妖狐在与大天狗争战的同时,也暴露出了自己毫无防备的身后。

  黑晴明的基础术式从背后贯穿了妖狐的心脏,血花迸溅,如同下雨一般洒在了大天狗的脸上。满目的血帘,遮不住妖狐直线坠落的身影。

  大天狗突然觉得自己的身心好像突然碎了,露出了很大很大的缺口,往外不听喷洒着血污,就好像刚刚被黑晴明击中的不是妖狐,而是自己。

  双眼未瞎,却已是一片黑。

  双耳未聋,却已隔离于世。

  头脑已经停止了工作,当大天狗真正回过神来时,他已经怀抱着妖狐,落到了地面。他看见妖狐那双精致的面庞染上血污,往日那双桀骜不驯的金色双眼已经失去了神采,只是空洞的,茫然地望着。大天狗怔怔的看着他,伸出了手,小心翼翼的拭去了他脸上的血污。手指在他的脸上停留了半刻后,重新抚上他的眼睛,将它合上。

  晴明和黑晴明之间的战争,也早已落下了帷幕。

  黑晴明惨败。

  现在只剩下大天狗一个人了。

  “大天狗,你还打算继续战斗吗?”

  晴明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站在了他的身后。大天狗阴沉着脸,抱起了妖狐,转向了晴明。

  “妖狐他,还能重新活过来吗?”

  “如果妖狐是我的式神,我可以让他当场就活过来。”晴明说道,“不过很可惜的是,他不是。”

  “为什么?他明明跟着你。”大天狗的声音止不住地颤抖起来。

  晴明摇摇头:“我要想过要把妖狐收下成为我的式神。但是他曾跟我说,他在打败大天狗之前,是不会跟从任何一个人的。”

  “他说,他只想跟从大天狗。”

  大天狗觉得自己的眼眶有点发痒,有冰凉的液体从面颊划下。

(九)

  和姑获鸟从蛇窝和麒麟那里索取了一些增强实力的必需品后,一群式神回到了阴阳寮里。

  不过阴阳寮里似乎是热闹的很,刚刚一进门,山兔就骑着山蛙一下子窜到了姑获鸟的面前,挥舞着她的小手,情绪十分激动。

  “姑姑,姑姑,你快点去召唤房那里吧。晴明大人刚刚召唤出了一只新式神,现在很慌张,不知道怎么办?”

  “为什么召唤出一只新式神晴明大人会那么慌张?”

  “这只新式神和以前的不一样。他是一只小狐狸,刚出来就又哭又闹的,谁都不让接近,现在晴明大人都不知道要怎么办了。”

  “好的,我马上过去……诶大天狗大人?”

  姑获鸟惊异地看着大天狗往专门用于召唤式神的房间飞去,不免有些不解。

  大天狗大人,什么时候对新来的孩子那么感兴趣了?

  还未进门,大天狗就听见小妖怪哭哭啼啼的声音以及晴明无力的安抚声。当大天狗进门,晴明的脸上写满了“救星”两字。

  “大天狗你总算来了。”晴明看到来者,长舒了一口气,“这只小式神无论怎样都不愿意接近我,我实在是没有办法了。”

  “以及,我只能帮你到这里了。”

  大天狗仿佛没有听见晴明的话,只是直勾勾盯着角落里缩成一团瑟瑟发抖的毛绒球。

  没有错,是妖狐。

  大天狗突然很想哭,但是他硬生生忍住了。他一时不知道如何开口,张张嘴,想要说什么却又在喉间消失。

  “妖狐。”

  大天狗最终只是开口叫了他的名字。

  小毛球僵直了一下,年幼的妖狐从毛茸茸的大尾巴中露出了一张娃娃脸,金色的双眼中还噙着泪水,他就这样直勾勾地盯着大天狗,一时间竟忘了哭泣。

  大天狗走向了妖狐,蹲下了身,从怀中掏出旧扇,递给了他。

  “妖狐,这是给你的。”

  年幼的妖狐眨巴着双眼,胆怯地接过了那把扇子,盯着扇子的金色双眼充满了狐疑。之后妖狐再次的抬起头看向大天狗,双眼中多出了几分疑惑以外的情感。紧接着在下一秒,那大天狗的怀中多出了一团毛绒球。

  年幼的他不会说话,只能用更加直接身体语言告诉了他对他的感谢。

  大天狗怔住了,双手不由自主地收紧,将妖狐紧紧抱在怀中,头埋在妖狐的颈窝,泪水不由自主地直接掉了出来。

  小妖狐似乎是给大天狗吓着了,身子僵直了一下。但他伸出手吃力地环住了大天狗的脖颈,吚吚哑哑地说着听不懂的话语。

  是啊,现在已经可以让你贴那么近了。

  他屈身,怀中有他最挚爱的那个人。

(十)

  “重逢真是感人啊。”晴明一只手捂嘴偷笑着,另一只手按住了姑获鸟想要拔出伞的冲动,“姑姑,你为什么要把伞呢?”

  “晴明大人,我下意识的觉得这个孩子有危险。虽然说面前的是大天狗大人,但是我还是有种忍不住的冲动……大天狗大人是不会做危害孩子安全的事情的吧?”

  “所谓危险,应该是等他成年以后吧?”

  “晴明大人,你在说什么?”

  “没事没事,总之姑姑你不要管了。”

  晴明露出了笑容,摇着扇子 转身离开了房间。

  今天天气不错呢。

评论 ( 5 )
热度 ( 9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