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更新,请去wb:瀛寰_Alanan

【安雷】倒计时

*划重点!
*不看开头警告雷总锤子送你吃!
*和你们平常看到的雷总不太一样!温柔了太多!
*安迷修变成了老妈子,这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扭曲!
*预防触雷!!!
*ooc严重











(一)
  距离一天的结束还有18个小时。
  雷狮才刚刚从睡梦中醒来,眼帘微微地拉起一条线,就立马合上。转了个身背对着房间里的窗户,又伸手将被子拉过头顶。
  今天是周末,是放假时间。
  拒绝假期早起,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
  脑子里一片混乱,模模糊糊地记得今天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要做。
  不过睡醒似乎也不迟,这件事情似乎并不用花费自己太多的时间。
  雷狮迷迷糊糊地就给自己还未做的事情下了个省时省力的定义,又重新倒入了枕头的怀抱。
(二)
  距离一天的结束还有12个小时。
  雷狮终于从床上坐起,不过也只停止在这一步。在被子里折腾了一宿的头发乱蓬蓬的像个鸡窝。沉睡太久的身体毫无力气可言,酥酥麻麻的感觉从神经末梢传来,拉扯着脑内的睡眠因子企图控制着身体再次进入沉睡。
  糟糕,一下子不小心睡过头了。
  雷狮象征性地扯了扯头发当做自己理过它,拿出手机,屏幕闪着几条未读短信,还有几个未接电话。
  都来自同一个人。
  雷狮懒得去点开那个人发了什么。习惯性点开电话,输入了一串已经烂熟于心的号码,拨通。电话里仅仅传来不到一秒的忙音,就被一个男子的声音所打断。
  “雷狮。”
  “恩。”雷狮听到男子的声音后精神好了不少,打了个哈欠便开始慢悠悠地晃向了厕所,“刚醒来。”
  “昨天熬夜了?”
  “没有,我现在不熬夜。”雷狮不紧不慢地回答,将手机开了免提放在了洗手台边。挤了牙膏,开始刷牙。
  “你这样意思是,你之前都有在熬夜?”
   句末的语气微微上挑令雷狮有些微微的不悦地皱起眉。他没有马上回答,而是慢条斯理地洗漱完再开口缓缓说道:“安迷修。我觉得我熬夜不熬,你似乎管不着?”
  这回却是轮到对面沉默了。雷狮关掉了免提,重新将手机放到了耳边。他看着镜子,却发现镜子里面隐隐约约浮现了一个棕色的人影。那个人有好看的翠色双眼,眼角却流露出少许困惑。那好看的双眉也微锁着,抿着唇,正在思考着什么。
  眨眼,镜子里只有自己。
  明明人都不在却努力的刷着自己的存在感。安迷修你太拼了吧。
  雷狮揉揉头发,驱赶着那个人影。
  “我不在,所以我很担心。”
  安迷修的回答通过手机传来染上了一些沙哑。不过安迷修并不会知道当他说完话的时候雷狮手中的动作停滞了一秒。
  倒是雷狮陷入沉默了。
  “你之前在做什么,接电话那么快?”
  雷狮擦了把脸,对着镜子认真地理了理头发,绑上了头巾。就像是不经意想起什么,他随口问道。
  “我在理东西。”安迷修的口气听上去十分的认真。不过听到这话的雷狮嗤笑了一声:“你这话骗小孩还差不多。说吧,你是不是等了很久?”
  “是。你是赖床赖了那么久吧?电话打了你也不接。”安迷修的语气听上去多少有些无奈,带着一点点怨气。不过某个肇事者依然毫无心理负担的听着对方抱怨,一副事不关己的表情在脸上高高挂起。对面的安迷修显然不知道电话这边的人毫无认错之心,只管自顾自地开始唠叨起来。
  “你看你那么晚起是会对身体不好的。虽说早上赖床我也不会拦你,但是赖过头会越来越想睡的。重要的是不吃早餐会对胃有伤害……你一直那么随性,我猜你肯定经常懒得去吃早餐。卡米尔担心你一个人住正确的,你……”
  “我说安迷修你去了趟外国怎么变得那么老妈子了?”雷狮终于忍不住,出声掐断了这一长串的唠叨,毫不在意的表情也开始破裂,语气一改之前的懒洋洋,“你要是真的担心我就回来啊。”
  刚说完,雷狮就顿时后悔了。虽然是日常祸从口出,但是这次雷狮的内心对自己开了一场批斗大会。
  回来,哪有那么容易?
  手机屏幕上的通话时间在一秒一秒地跳动着,变换着。雷狮咂舌,张开嘴,却没有吐出一个字。电话里传来了一声很重的呼吸声,雷狮听到了安迷修有些干巴巴的声音。
  “对不起。”
  雷狮感觉到这三个子重重地砸进了心里,心一下子沉了下去。有什么扼住了喉咙,呼吸困难。雷狮深呼吸,努力使自己平静下来。
  “抱歉,安迷修。我一下子……”
  “习惯了习惯了。”电话的另一头传来了几声爽朗的笑声,将之前尴尬的气氛一扫而尽,“你还是赶紧去吃饭吧,电话就先挂了。”
  “你早就应该去忙你自己的事。”
  “不是在陪你打电话吗。”安迷修从容不迫地接下了这句话。也许是自己也看不下去自己会说出这样的话来,电话里传来了他掩不住的笑声。雷狮眼前仿佛出现了那个人弯了双眼,嘴角上扬,一副笑盈盈的脸。
  简单粗暴点来说,这脸十分的欠揍。
  “对了,今天我不会再打电话了。”
  “为什么?”雷狮想也没想就脱口而出。
  安迷修支支吾吾了半天,终于挤出了两个字:“……有事。”
  这可真是万用的借口。
  雷狮腹诽道,嘴上却没把真正所想的说出来。叨叨着“行了行了大忙人,你去忙你的吧”之类的话,趁着对面还没有再说什么就径直地掐掉了电话。
  深呼吸,将那份不快吐出,任凭他消失在家中寂静的空气里。
  雷狮打开手机中的那几条未读短信。
  『醒来了吗?』
  『醒来记得打一个电话给我。』
  『不是吧,已经一个小时过去了你还没醒来?』
  『你昨天熬夜了?』
  ……啧,明明不在还能那么唠叨。
  雷狮突然又有点想念之前打电话的时候了。

tbc

评论 ( 1 )
热度 ( 21 )

©  | Powered by LOFTER